因公护照(通行证)申办指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9-04
浏览次数:359

据外交部颁发因公护照的有关规定和我省的实际况,省外办实行专办员制度和分级申办的办法,即:省外办受理各市外办,省各部、委、办、厅、局,省直属单位,大型企业集团、部分外贸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经省外办批准授权的单位的护照申办。各市在当地市外办、省属其它单位在其主管部门外事部门逐级申办。到省外办申办护照的人员必须是经过培训的专办员。南京、南通、连云港市及苏州工业园区外办按三市一区规定的程序申办。

申办因公护照(通行证)所需的材料:

(1)出国或赴港澳任务批件(双跨团组提供任务通知书、任务确认件)原件。

(2)人员审查批件原件。初次出国(境)的县处级以下人员应出具有效的《人员审查批件》,再次出国(境)人员应出具《因公出国(境)人员备案表》原件,正县处级以上干部只需出具《因公出国(境)人员备案表》。

(3)合格有效的邀请函电复印件。

(4)因公出国人员所在单位按干部管理权限,向上级报批的出国请示原件。

(5)出国人员居民身份证(军官证、警官证)复印件。

(6)两张二寸、正面、免冠、素背景、服装整齐的软光纸近期照片。

(7)申请出国护照、签证事项表(可下载)

(8)因公护照申请卡(可下载)

第(7)第(8)项各栏目均须准确、详细、如实、全面填写,另外根据出访团组人员的身份、出访国别、出访目的、出访时间的不同,还需提供相关材料。因公护照(通行证)申办所需的时间:

对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因公出国团组人员的护照,省、市发照机关受理后,一般情况下三个工作日(申办因公赴港澳通行证需五个工作日)后可领取。如遇特殊情况,需提前领取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提供适当的加快服务。

资料来源:江苏省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