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进院长出席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江苏-柏林)2016年会
发布人: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次数:210

12月4日,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江苏-柏林)2016年会暨德国职业教育与工匠精神培养合作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年会邀请了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研究员、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Kai-Arne Fiedler总裁、德国罗斯托克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前院长Dr.Friedhelm Eicker教授、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朱兴德教授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年会。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作2016年工作报告。联盟吸收了省内外10家高职院校作为新成员。德国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德国职业教育与工匠精神》、《德国工业4.0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报告。朱兴德教授作了《新时期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及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展望》学术报告。大会邀请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智强教授交流分享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德国职业教育本土化实践》典型案例。大会还组织与会代表交流研讨联盟2017年主要工作。

联盟年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度。经联盟理事会研究,我校作为联盟成立后的第一家轮值主席单位,将承办中德高等职业教育联盟(江苏-柏林)2017年年会。孙进院长代表学校接牌并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