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进书记会见柬埔寨马德望省三个教育访问团
发布人:零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103

3月13日,柬埔寨马德望省人民党主席常索发、省宣传与教育部长额萨姆、省人民党常务委员森玛丽、省青年与体育教育部长尼塞特,柬埔寨万达学院校长恒万达,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校长段菲迪等三个教育访问团来访。党委书记孙进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双方合作事宜举行深入的洽谈。党委副书记梁惠、副院长曾凡远,教务处、学工处、经管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在与马德望省客人洽谈时,孙进书记向常索发主席一行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发展目标,感谢常索发先生对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的支持,提议建立双方长期合作机制和工作机构,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文化考察交流;学校愿为马德望省人民更好就业、追求幸福生活提供帮助;为马德望省培养更多大学生,学成回国为当地作贡献;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支持马德望省伙伴学校不断改进提高办学条件;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合作等。常索发先生认为我校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感谢我校对留学生学习生活外事等的悉心关照,并将在回国后通过相关工作会议安排相关合作事项。

在与柬埔寨万达学院恒万达校长团、柬埔寨管理经济大学段菲迪校长团的合作洽谈中,孙进书记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与国际化发展情况,并就深入合作展开探讨。经友好磋商,双方同意建立分校、语言培训中心运转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分校合作内容、管理机制和制度;我校将提供更多的留学机会和奖学金资助,开展文化交流考察活动;加强师资培训合作;支持改进教学条件;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合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会谈后,柬埔寨客人参观了学校科技智慧馆、建筑技术馆、射艺场以及留学生公寓等。(国际交流学院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