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计划
发布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743

根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计划》安排,结合当前时事政治、学校工作重点及宣传部下发的《2018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指导计划》(苏建院委宣发〔20185号),现就我处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主题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精神学习

学习要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大工程”建设,积极构建“十育人”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形成协同思政大格局。

主题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学习要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 2018 年年会开幕式、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 3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思想内涵,以改革创新的意识、干事创业的精神、奋勇争先的行动,全力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二、学习要求

各位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有效地开展学习活动,严格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过程,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在每周一下午的部门会议上每人做不少于5分钟的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