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265

527日,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阿纳什金娜·娜塔莉亚·尤金耶夫娜博士、中俄国际学院院长乔聪博士,徐州外国语培训委员会主席李云岘女士等一行四人来校洽谈合作交流事宜,学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在图书馆会议室接待了访问团。双方就教师培训、专业建设、学生交换、联合科研合作等合作进行了深度洽谈。

党委书记孙进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特色、学影响力、办学条件和发展愿景等四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娜塔莉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就,介绍了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成立于1956年,位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有六个系35个教研室,提供“学士硕士副博士博士”的多层次高等教育,是俄罗斯联邦国家交通部定点合作单位,为国家级交通运输科研机构。该校院系设置、专业建设、在校生规模和师资状况与我校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表示,可在此基础上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

沈士德院长、娜塔莉亚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供用电、电气自动化、物流管理等专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重点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两校学生流动项目、交换生项目以及相关专业的中外合作项目等。洽谈结束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科技智慧城市馆、图书馆和建筑技术馆。

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是我校签署的首个俄罗斯合作高校,也是继老挝、柬埔寨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伙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能源学院、经管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洽谈。

 ( 撰稿:  王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