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批赴老挝教学团组圆满完成任务
发布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327

8月中旬,我校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国芳老师在圆满完成赴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为期一个月的教学交流任务后,顺利返回学校。这是我校第三批次选派优秀教师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技能与语言培训任务。

为期一个月的教学活动受到了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领导及师生的热烈欢迎,这是我校第二批安排团组赴老挝合作院校开展教学培训。今年5月份,我校在万象省技术学院挂牌成立了“技能与语言培训中心”,截止日前已累计完成培训量5010人次。国老师的教学任务围绕汉语教学和供用电技术专业教学交流,授课对象是25名学生及20名专业教师。国芳老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课程教学任务,通过课文、语法、汉字结构的讲解,全面提升了老挝学生汉语学习的综合水平与技能。在汉语教学过程中,穿插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如绘制青花瓷、制作泼墨梅花图、鉴赏经典诗词等,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外国学生眼中的“中国印象”,学生纷纷表达期待来中国留学的愿望。针对万象省技术学院缺乏供用电技术师资的现状,国老师在20名教师班级中进行了多语种的专业能力培训讲解。通过网络,在万象省技术学院安排的教师协助下,国芳老师制作了中文、英文和老挝语三种语言的课件,帮助老挝老师理解领会专业知识。教学培训之余,国芳老师还与9月份进入我校留学的“供用电项目”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在老挝学习的电力、电气等课程,并予以专业指导和帮助,为老挝专班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交流培训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老挝师生的汉语水平与专业能力,也加深了我校与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的友谊,促进了两校间的深度交流和长久合作。培训结束后,万象省技术学院安排了别致又隆重的欢送仪式,感谢国老师悉心、敬业的教学培训,校长通崂先生和三位副校长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欢送会。

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与我校合作始于2015年,目前已有3名老挝学历生从我校顺利毕业返回老挝。截止日前,万象省技术学院已推荐41名优秀学生来我校读书。今年下半年,万象省技术学院还有2名教师来我校进行一学期的培训交流学习。

  

  

  

  

  

  

撰稿:张雨婷

摄像:国芳、通萨

编辑:崔廷锋  

审核:王静